【巫婆刻章】讓我看一眼就開心的兔子



 
四歲九個月的宸,最近很愛畫畫。幼稚園放學回來阿嬤家之後,就會開始用小桌子擺起他的「辦公室」,用姑姑給的彩色筆和蠟筆、以及阿公阿嬤給的廢紙畫畫。邊畫還會邊說:「我今天好多事情要做,好忙喔!」有時候身份是警察,要給違規的妹妹開罰單;有時候是餐廳老闆,要在紙上記下客人姑姑點的漢堡和薯條……真的好忙。
 
前幾天他說:「姑姑,我畫一隻兔子給妳。」然後在紙上畫了一個兔子的頭,耳朵長長的,看起來的確是兔子;這隻兔子有眼睛、鼻子、嘴巴,看起來像人臉,最近他畫的臉都是這樣,不管人或動物;但是接下來畫腳的時候,居然長得像雞腳……我說:「你的兔子好酷喔,怎麼長了雞腳?」他只是嘿嘿嘿地笑了幾聲,要我接受這個事實。
 
這幾天我每次看到這張畫都覺得莫名的開心,所以想把它做成印章,到處蓋,我就會常常很開心。
 
今天宸宸放學回來後,我拿做好的印章和印台給兩小隻玩。兩小隻玩得不亦樂乎。剛滿三歲的妹妹甯甯說:「我也要佩佩豬的。」我說:「好,姑姑明天做給妳。」宸在旁邊聽到了,問說:「那我呢?姑姑明天妳要幫我做什麼?」我說:「你要什麼的?」這小子居然說:「我想要Hello Carbot警察酷雷的。」姑姑面有難色,說:「好,姑姑試試看做不做得出來。」宸要回家前,也不忘提醒我:「姑姑妳如果做不出來警察酷雷的,那第二名是是霍克,第三名是艾斯,第四名是Amigo…」姑姑臉上的黑線條愈來愈多,橫豎都有……到底是誰讓四五歲的小孩這麼著迷線條結構複雜的變形金剛?不能喜歡線條簡單一點的嘛?


 
 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val8mh4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